我同长风有约,他日我客死他乡,请他务必送我魂归故里。

夏风

夏天的风也太凉。

 

我的皮肤受着日光的炽烤,散开的长发将太阳的热量毫无保留地吸收,热的我头皮发麻汗珠扑簌簌往下掉。尽管如此我还是感到无尽的凉意,因为,夏天的风太凉了。

 

尤是夜深人静,我在我独居的小公寓里,结束一天的工作,熄灯闭眼,更觉得寂静得可怕,甚至于连自己刻意压低的呼吸声也清晰的如山洪爆发,心脏跳动的声音像战前的擂鼓,血液流动的声音像万马奔腾,吵的我不得不捂住耳朵,然而这时耳边又多了一种更强烈的嗡嗡声,苍蝇一样惹人烦躁。于是睁开眼,目光在黑暗中游离几周,困意早已寥寥无几,大脑清醒得可怕。披上衣服打开窗户,凉风肆意贯入,吹起耳边发丝,吹入紧裹着的衣服,禁不住打个寒噤。夏天的风太凉了,逃似的关上窗户,失眠的夜里又挑起灯,忙忙忙,让忙不完的事情填满长夜。

再忙忙忙,让忙不完的事情填满白天,让忙不完的事情填满我的生命。

 

唯有这样,我才会是一个伟大而优秀的劳动者,我才无所谓恐惧,我才没有时间去思考,去问问我的灵魂,你想要什么?你惧怕什么?

 

身边的人提起理想少有的露出少年的神色,他们沉默一阵叹叹气,我们这些人大约早就把理想扔在了路上,依稀记得当时理想的模样,远方有多美他就有多美。可惜最后还是丢了它。

 

现在我也不知道我想要什么,如果可以我想做个懦夫,然后就可以毫不愧疚的了结了自己,或者做个莽夫,不用斟酌利弊了,可以义无反顾了。可惜啊,经验告诉我要理智,什么是经验呢,不过是做了莽夫之后吃的苦头罢了。

 

我的理想主义,也只有在这种闲下来的时候才会稍微冒个头,或愤世嫉俗或长吁短叹到最后也就只是一阵烟,或者说是,牢骚。夏风一吹,就没了。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梁眷 | Powered by LOFTER